球毛毛

一直在写 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特殊关系 文轩 25

先赞后看已成习惯宝子们。




刘耀文感觉好久没有睡的这么香了,起身拉开窗帘就看到如琉璃般透明的大海,细腻的白沙,绿油油的椰子树,淡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


哼着歌洗完了澡,在行李箱左翻右翻,穿了套白色的短袖短裤运动套装,出门时又返回去给自己喷了下香水,满意跑出去找宋亚轩。


跑到严浩翔贺峻霖的门口去敲了敲门,半天没人答应,想着肯定还在睡觉呢,就向民宿大厅走去。




“哈哈,给人打那么惨啊,摸就摸了嘛”


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宋亚轩的笑声传来,自己本来听着也高兴,但是仔细一听内容好像有点不太对,跑进去一看宋亚轩贺峻霖还有严浩翔在大厅旁的餐厅正吃着早饭,宋亚轩此时拿着吐司,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严浩翔贺峻霖还在一唱一和的比划说着。


“严浩翔!”


此时听到这个声音,严浩翔低声嘟囔着“完了完了。”


“啊哈哈,哈哈,文儿哥醒了啊,还想着你会多睡会儿呢,今天怪帅的啊,快来吃早餐,来来来”严浩翔心虚的走过去拉着即将暴怒的刘耀文“我刚才还给你说好话呢,你注意形象形象”


“我真是谢谢你啊,还说好话,我把人都快哄好了,我用你给我说好话。”刘耀文一把揽过严浩翔,胳膊用力的夹着他的脖子,咬牙切齿的说。


“啊,亚轩,亚轩救我,就这还低血糖呢”严浩翔直接喊宋亚轩,才被刘耀文放开扔在地上。


“看到没,还是亚轩好用”


严浩翔不禁有些得意。



“好点了吗?”宋亚轩拉开旁边的椅子等刘耀文做下后,把桌子上的吐司和鸡蛋饼还有牛奶推了过去。


“好了呀,我这体魄”说着来故意挺了挺胸。


“早餐简单些,随便吃点”


“香,我在这吃什么都香”刘耀文塞的满口又喝了口牛奶,向宋亚轩竖起了大拇指。


“哎呀,亚轩,刘耀文看着你就可以了,他都能不用吃饭了”贺峻霖捧着牛奶笑着说。


“你俩怎么起这么早,不像你作风”


“还不是霖霖要早起看日出,还要捡贝壳,在沙滩边拍了半天蓝色螃蟹搬家,所以我俩三点就起来了,我都困……”


“怎么了?你见过这景色吗?以前哪次出去你不是中午起来,有这么惬意过吗?”


严浩翔看到贺峻霖透过来的眼神瞬间变成了小猫“哎呀,我就说挺好的嘛,此次真是丰富了我的人生嘛”


宋亚轩羡慕的看着俩人,转头就看到刘耀文直勾勾的眼神。


“别看了,吃完带你们出去逛逛。”


刘耀文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早餐,刚要去拉宋亚轩的手,他却站起来去了前台开始了员工的早会。


刘耀文看着整个民宿酒店差不多十几个人,除了艾伯特还有三个前台登记,三个服务生,四个房嫂,厨房四个人就没了。宋亚轩简单了讲了几句剩下的就交给了艾伯特,在门口示意刘耀文三人可以走了。



“小宋老板好帅气”出了门刘耀文忍不住夸夸他的宋亚轩。


“那是,我知道我很帅”宋亚轩抬着下巴傲娇的看着他。


几人走在小路上,路过的小岛居民和孩子们都热情的和他们打着招呼,简单的汉语听着就好亲切。


“亚轩,他们的汉语都是你教的吗?”贺峻霖躲在严浩翔打着的伞下,扭过头看着宋亚轩。


“对呀,我一周去学校里给孩子们上半天的汉语课,慢慢的这些本地居民觉得有意思也跟着孩子们来学,挺好玩的”


“这里的孩子们多吗?”


“不多,学校一共三四十个学生,大一点的孩子都去了首都岛上学了。”


宋亚轩看见几个孩子们聚在一起玩着什么,走过去凑个热闹,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一个小包的零食。


“这个是本地的小零食,一种木头裹着香料,含在嘴巴里一会儿吐出来就行”


宋亚轩边说着边给三人手里都倒上了一点。


“哇,这个味道,享受不了”严浩翔直接吐了出去,除了甜就是香精混合的味道,吃惯美食的他真的受不了。


贺峻霖看严浩翔的反应,呆呆的直接伸手还给了宋亚轩。


“至于嘛”刘耀文不相信的直接都塞进了嘴里,甜的发苦,最后皱着眉头走到树旁吐了出来。


“哈哈哈,快来,小商店到了,给你们买冰激凌”


小商店确实太小了,也只有三四个货架还看到了好多国内的零食和生活用品。


“你怎么买这么多零食”宋亚轩看着刘耀文要把商店搬空的架势。


刘耀文也没说话,等大家选好东西结了账,拉着宋亚轩走到那几个孩子身边“你把这个给他们”宋亚轩一下明白了这个大男孩儿的心意,接过东西递给了几个孩子,小朋友们都是黑瘦黑瘦的,只有眼睛格外的亮,就像夜空的星星。大一点的孩子接过东西带着其他人有礼貌的看着刘耀文弯腰并用汉语说了“谢谢。”


“哎呀不谢不谢”刘耀文笑了笑拉着宋亚轩离开了。




“亚轩,他们都靠什么生活啊”


“有的家里出海捕鱼,有的家里做针织手工,还有的是医生护士也没多少人,教师也就几个,因为政府定期会给一些补助,但是不多,维持生活吧。现在岛上游客多了能好一些,他们也会卖一些东西给游客,或者帮忙捕捞食物换一些小费”


几人走在了十字路口处,前后左右四条路,每一条都能望到尽头,由此能看出岛有多小。


“亚轩,这里感觉就像我们俱乐部那么大”


“错了翔哥,没俱乐部大,这里也就1平方公里,比马累小一些。”


刘耀文和严浩翔都吃了一惊,俱乐部加上机车赛道和越野赛道还有展厅的话,这么算确实比这个岛还大一点。


“看,这里是学校,挨着的就是医院,这些资源都是免费的,除非是重大病情是需要花费一些的。这个是他们的教堂,之前算是最大的建筑了,整个岛周围都是白沙椰子树,干净的不像话”


宋亚轩继续开心的介绍着“这里是港口,公交船每天九点到,下午五点前就回来了。想当初我可怜兮兮站在这里吹海风的时候,还真有点心酸。”


说到这里刘耀文把宋亚轩揽进怀里,捏了捏他的肩膀。


几人坐在港口椰子树下的椅子上,静静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等我俩老了,我就在附近买一处小岛,过二人世界,这简直太美了”严浩翔有些感慨的从后面抱着贺峻霖,从小娇生惯养的他们从来没有近距离的体会这种生活,每天接触的都是钢筋水泥电子设备和各种交通工具,感觉已经脱离了大自然。


“到时候我俩定期开船去找你们玩,咱们还能出海捕鱼,啧,真美”刘耀文已经在脑海里规划了四人的老年生活,不禁有些向往。


“午饭我下厨给你们做好吃的吧,也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走吧,等会儿就有些晒了”宋亚轩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刘耀文坏笑着在宋亚轩伸胳膊的时候去捅他的胳肢窝,引来宋亚轩一顿小爆拳。


“刘耀文儿你别跑”


贺峻霖严浩翔跟在两人后面静静的看着他俩嬉闹,相视一笑一切明了。


安静的小岛上也传来了阵阵欢笑声,和浪花声此起彼伏……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