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毛毛

一直在写 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何为爱情14

          私设勿上升真人

  

  先赞后看已成习惯宝子们


“喂妈,我到家了”


“宝贝儿啊,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和爸爸两周后就可以去看你啦,高不高兴啊”


宋亚轩突然眼前一亮,真的好久没有见到父母了


“当然高兴啦,你和爸爸不忙了吗?”


“爸爸马上巡演就结束啦,有一段小长假,妈妈正好要去你的城市和一个模特公司谈一下合作,我们能陪你一个多星期呢”



又聊了会儿最近学习的事儿就挂了电话,宋亚轩算了算时间,他们刚好在篮球比赛结束后就可以见面了,咦?为什么会把比赛放到自己的日程计划里,奇怪。



桌子上的饭菜还冒着热气,洗了手就坐下开始吃饭,也不知道刘耀文晚上吃什么。


宋亚轩再一次无奈的闭上了眼睛,为什么都是刘耀文刘耀文,中毒了吗?


吃完饭打开投影找了场轻摇滚的演唱会当做背景音乐,今天心情真的很舒畅,跟着音乐自己也随之舞动起来。


宋亚轩闭着眼睛沉醉在摇滚乐里,脑海里却浮现了刘耀文的话,篮球赛真的要参加吗?自己已经很克制不去想曾经的一些美好回忆,努力的想去回避忘记,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拾起,泄气的坐在沙发里,思绪却飘回了往年的高中生活里……


“轩轩,轩轩……”


从高一开始,萧潇就和自己是同班前后桌,在别的同学都开始懵懂的恋爱时,宋亚轩和萧潇却玩的比所有人都好。


那时的宋亚轩性格和萧潇一样,阳光洒脱,两个人从上学开始每天都会在一起,吃饭、打球、上课、放学还会去公园散步周末还会约着看电影。


时间久了宋亚轩能感觉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些不同,在朋友之上恋人未满,那时候他才发觉原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就在他犹豫要如何看待这种感情的时候,萧潇却先开了口


“轩轩,我也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对谁心动过,但是自从和你在一起我每天都很开心,最期待的事就是看见你,和你做每一件小事我都很幸福。我知道你对我肯定也是一样的,虽然我们还不太懂如何去面对这类的情感,不如我们试试好吗?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可以吗?”


萧潇总是爱笑,特别是那看着宋亚轩的时候总是散发出光亮的眼眸,每次都会让他觉得身边有很多小星星围着转,如春风如暖阳,宋亚轩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笑。


“好,我们试试”



也就是这个试试,在高二下半年的时候却给了宋亚轩致命的一击。


隔天在学校的时候,宋亚轩感觉刘耀文几乎全天都在以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自己,好几次看着他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那个眼神让自己有些为难,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课间和贺峻霖在操场上随便走走,贺峻霖却突然问他要不要参加篮球赛。


“你打的那么好,不去参加都有些可惜了”


“我……就是不太喜欢而已”


“刘耀文对待篮球的态度那叫个痴迷啊,高二那场球赛其实打的挺爽的,是对面那个高中篮球队长输不起,本来都开心的领完奖结束了的”


宋亚轩的好奇心也被提了起来,听到过严浩翔和刘耀文说起过之前的球赛,刘耀文那一脸愤怒的表情还历历在目。


“然后呢,然后怎么啦?”


“严浩翔那次非让我去看他比赛还把身上值钱的都塞我手里,那表就一百多万我也不敢给他乱扔啊,所以只能在场下陪他打完一直到领完奖下了台。结果两队还没出场馆刚走到门口的时候,那个篮球队长就走到刘耀文身边半嘲笑地说了去句话,在场的我们几个都愣了”


说到这里贺峻霖看了眼宋亚轩,眼神有点闪躲不知道怎么说


“说呀,小贺儿你再说一半的话我就揍你了啊”


宋亚轩追着贺峻霖抓痒痒,实在跑不动了就拉着他坐在操场的台阶上看着他示意接着说


“他说……原来基佬也会打球啊,我们输得还真是不服气”


宋亚轩听完后心里顿时怒气升天,不管是刘耀文还是自己,被别人这么说都会不开心,如果连最基本的性取向问题都要被拿出来笑话,那和原来被揍的那些垃圾有什么区别,那都是该死的混蛋。


更何况刘耀文那暴脾气,怎么能受得了。


“后来你也能想象得到,刘耀文当然是和他们打起来了,连奖杯都砸他们身上了,也算是轰动一时的校园笑话。”


贺峻霖低着头扣着地上的水泥块,不再说话,默默地叹了口气。


宋亚轩突然明白刘耀文非要让自己参加的原因了,也许他知道自己和他一样,也许是因为自己能助他一臂之力打的漂亮,也许还有很多也许,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宋亚轩想象当时刘耀文生气的表情,自己也跟着怒火冲天。


踏着上课铃声俩人进了教室坐好,刘耀文也刚从外面进来,还没坐下的时候宋亚轩就拉着他的衣摆跟他说


“我去”


刘耀文转头怪异的看着宋亚轩


“你怎么还骂人呢?”


“……”


宋亚轩气的咬着后槽牙真想站起来给他一脚


“我说我去参加比赛!!!”


刘耀文迟疑了两秒突然眼睛放大看着宋亚轩,顺势抓住他的手腕高兴的问


“真的吗?你说真的啊”


“是真的啊,你放开,坐好”


宋亚轩用力抽回手腕将刘耀文按回座位里,不去看同学们投来的异样目光,白了刘耀文一眼没在说话,开始好好上课。


刘耀文整堂课根本没有认真听,还在宋亚轩说的那几个字里高兴的出不来,时不时就低头龇着牙笑着,上着物理课拿着化学书的他毫不知情,一页一页认真的翻看着……



放学后刘耀文直接迈过长腿踩在宋亚轩的书桌腿上,托着下巴笑盈盈的看着他


“走啊,训练去呀,还有几天就比赛了,练完请你吃好吃的,告诉阿姨今天别做饭了”


“可是阿姨……”


“贺儿和翔哥也去,走吧”


宋亚轩回头看见贺峻霖被严浩翔围着不让走,也猜出了他的心思


“好吧”


贺峻霖一看宋亚轩也要去,自己就没再打理严浩翔,直接跑到宋亚轩身边并排走着


“我是看你练球我才去的,等会儿再宰刘少一顿贵的”


“严浩翔练球你怎么不去?他不比我有吸引力吗?”


贺峻霖假装生气的锤了他一拳


“你比他帅,行了吧”




“贺峻霖你再说一遍?”



严浩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俩人身后,听完贺峻霖说的话一把按着他的肩膀将人转了半圈拉回自己跟前,那醋意满满的表情简直是要酸死了。


“怎么啦?宋亚轩就是比你帅,帅一百倍”


说完就跟小兔子一样撒腿就跑,严浩翔气的扔下书包追在后面,俩人一路打闹着进了篮球馆。


刘耀文介绍了一下队里的几个人互相认识后,就简单说了下各自的位置和要注意的几个技巧,特别强调了对方球队容易耍花招,在保护自己不受伤的前提下拿下高分,剩下的等到场外解决。


宋亚轩自然明白刘耀文的意思,这是最后一次高中球队比赛,他想认真一些不让自己留遗憾。


几个人配合的很是默契,虽然话都不多,但是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也让宋亚轩对刘耀文有新的认识,认真做起事来确实挺吸引人。


几个人一直练到了八点多,直到满身是汗筋疲力尽才结束。


和其它几个同学分开后,严浩翔开着车带着几人去了常吃的那家中餐。


宋亚轩还是第一次看见严浩翔开车,高中生上学就能自己开着大G四处晃荡,也是少见,但是一想严浩翔的家世却也合情合理。


几个人大量的体力消耗后早已饥肠辘辘,感觉吃什么都香。


饭后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挑着眉提议要不要出去玩会儿,时间还早得很。


刘耀文直接摆手拒绝


“我和宋亚轩先回家了,今天累了”


话音刚落几个人都有些不自在,俩人确实是左右邻居,一起回家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么说出来之后就感觉有点变了味道……


“那行吧,先送你俩回去,我在送贺儿”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转头看向自己的那一脸得意的笑,想着分别时肯定要粘人半天,无奈的叹了口气。

评论(1)

热度(22)